正在还愿中

往者不可谏,来者尤可追

【SSG中心】Everybody wants to rule the world

这一篇真的太棒了,在快一年后的现在回顾,感受到了很多当时没有的情感

。:

Ooc、勿上升、TAG不适会删、海量私设


 


SSG(→KSV)中心;轻微SKT&SSG宿敌向、SKT频繁出现有


 


推荐BGM:《Everybody wants to rule the world》


 


Summary:李民浩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不敢相信自己居然赢了,他似乎还处于S6输了以后的深渊之中,而他的队友一直在努力地帮助他。 


 


 


 


李民浩又一次从噩梦中惊醒。


S7世界赛已经结束了快两个月了,而再过几天就是圣诞节了。李民浩头疼欲裂,他在床上缓了好一会儿才慢腾腾地下床爬到客厅去喝水。冰凉的水湿润了喉咙,也终于让李民浩清醒了一些,他靠在冰冷的玻璃窗,头疼似乎也因此缓解了一些,然而却也有些失去了睡意,他眯着眼看楼下车水马龙,灯红酒绿,脑袋一片空白。


他在想什么呢?李民浩强迫自己集中注意,然而脑子里却全是飘忽一片,迷迷茫茫,中单舔了舔唇,只觉得刚刚好了一些的头疼又一次地出现了。


睡意被消磨殆尽,李民浩想着要不要干脆去打两把排位训练算了,却被旁边一个突如其来的身影吓到,对方连忙摆摆手上前几步,同时开了口,“是我,民浩。”李民浩恍惚听出来这个声音是曹容仁,一瞬间的戒备立刻消散,身体也又软了下来,摊回了玻璃窗上,懒洋洋地说道,“容仁哥你别吓我啊……大半夜的。”“你倒也知道半夜很吓人啊,”曹容仁翻了个白眼,上前没好气地就想伸手把他拽起来,“快起来,回去睡觉了,这大半夜的自己身边突然人都没了不知道很吓人的吗?”“啊,啊,啊,容仁哥你真的好烦。”中单被扯得乱七八糟地站起来,身上一点力气都不想动,被CoreJJ推着往宿舍房间走。辅助简直要被明目张胆地乱来的中单给气笑了,然而一想到对方似乎一直状态不好的精神就也软下心来,在心中默念了几句这个是队里的大腿不能打就也半拽半扯地把人拉回了房间,还顺便伺候人躺下盖好被子,这才回了自己床上躺好。


Crown虽然好好地被对方拉了回来,但此时却也没几分睡意,他在床上翻来覆去地却还是睡不着,接着就想到隔壁还有个刚刚把自己拉回来的人还在睡觉,连忙停了这恼人的行径,闭着眼睛催眠自己,却还是没什么睡意。正当李民浩在心里犹豫要不要现在溜去基地Rank的时候,一旁曹容仁有些无奈的声音伴随着对方翻身被子间窸窸窣窣的声音响起,“好了好了,别翻身了,知道你睡不着了。”“……对不起啊容仁哥,”李民浩犹豫了一下还是乖乖地道了歉,他有些歉意地说道,“我不翻身了,你快睡吧。”


“睡什么啊?”辅助有些慵懒的声音又响起,伴随着又是一阵被子间的摩擦声,李民浩忍不住翻身起来看曹容仁那边,却见辅助顺手扭开了床头的小灯,晕黄色的暖光伴随着辅助的动作一点点亮起,让对方的脸一半笼罩在灯光,曹容仁伸手从另一边拿起自己和李民浩的羽绒服,给自己披上,一边督促着李民浩穿上衣服省的着凉。李民浩顺手接过穿上,有些忐忑不安,“容仁哥,是我不好,你还是快……”“等我睡着了你是不是又打算去Rank排位?”曹容仁却是完全算准了李民浩的性格,对方这一失眠就偷溜出去打排位的习惯也是队里大家都知道的了,此时完全不虚,一句话直接堵得李民浩说不出话来,曹容仁都不用看就知道李民浩又是低下头不说话,顺手就过去使劲一模,把对方原本就少的头发摸得更是一团乱,在对方大叫着容仁哥的时候才支起下巴问道,“刚才,怎么了?”


 




外界很少有人知道的一件事是,看起来打了两年世界总决赛而且看上去就像个大佬的李民浩的赛前综合征其实在S6之前长达半个月的时间里极为剧烈恐怖,95年的打了三四年职业的中单在赛前轻则失眠重则突然生病,让同队的队员十分担心,CoreJJ和Ambition两位队里前辈更是尤其心急,就连队里面最乐天大条的Cuvee都会对中单小心翼翼的,生怕又突然触碰到对方哪根敏感的神经。李民浩当然十分不喜欢这样,但是身体总是莫名其妙的出一些他自己也想不到的问题,而队医也只是说是心理原因也让他原本就敏感的神经越发多心了起来,训练赛的每一个小小的细节、赛场上自己每一次偶然的失误都成了加重他身上重负的那一根根“稻草”,他越发严格地要求自己,然后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虚弱了下去。


他一遍遍地告诉自己不能这样下去了,身为选手他已经负重过多了,他能够明显地感受到身体的虚弱与警告,然而当他又一次面临队友的询问的时候却还是一次又一次地重复着千篇一律地把人拒之于千里之外的回答,“我可以。”“别担心我。”你甚至很少在他脸上看到笑容。


直到有一天Ruler再也看不下去了。


 


S6世界赛期间,朴载赫找李民浩吵了一架。


在朴载赫气势汹汹地把李民浩堵在路中央的时候李民浩正走在队伍末尾发呆,中午望着桌上的饭菜他怎么都吃不下去,于是又找了个幌子偷偷溜去厕所,等大家都吃的差不多了才又溜回来,当然这招不是什么时候都有用,CoreJJ最近更是意识到了中单似乎在逃避吃饭,每次都会给他留下许多菜,然后盯着他在回来以后吃完才算完。不过今天朴载赫似乎也出了什么事,曹容仁一下子没顾上他,但还是在等他回来之后强硬地逼他把桌上剩下的菜吃完才算完。李民浩吃了几口然而实在是没胃口,曹容仁无奈地最后摆摆手说算了,接着就直接把矛头冲向Cuvee,笑骂着说对方吃太多把李民浩的都给吃完了。一脸无辜的李成真正吃得津津有味觉得自己简直是飞来横祸,只能一脸懵逼的接受了被队里几个不省心的家伙逼的有点发疯迹象的辅助的一顿削,还只能傻傻笑着。


CoreJJ也知道自己有点过分,但朴载赫和李民浩两个人最近实在是逼得他有点火大,此时他最想做的其实还是削李民浩一顿。正手痒的辅助深吸了一口气告诉自己朴载赫是队里的c位,李民浩也是队里的大腿,这个时候削要出事情,说不得说不得……


一群人吃完饭就又打算回去训练去了,然而这个时候饭桌上一直沉默着的朴载赫却突然从队前走到队末一把拽住了李民浩,接着就在其他人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直接一把拉走。几人瞠目结舌地望着这个突发事件,Ambition先反应过来低声斥道,“朴载赫你做什么!”就连CoreJJ都难得的沉了脸,上前就要去抓人。Ruler躲过了CoreJJ的动作,轻轻道了歉,接着很快的说了一句我们马上回来就拖着Crown就跑。而李民浩中午没吃什么东西此时也挣脱不掉人高马大的ad,只能被拖着一起跑,连一句到底要做什么都问不出来。


CoreJJ被ad难得的严肃给惊到,一时间竟没有追,眼睁睁看着双c拐过选手的人群,没两下就没了身影。Ambition倒是想追,却被Cuvee拦住,姜灿荣有些不敢相信地望向身后也是一脸严肃的上单,他低声说了句放手,接着又很快问道,“你们谋划的?”“灿荣哥说谋划太过了啊。”Cuvee傻傻笑着挠了挠头,“载赫难得拜托我,就帮他这么一次了,而且民浩哥那个状态灿荣哥和容仁哥也看到了,让他们好好聊聊吧,载赫没有太胡来,他要是胡来我也不会答应的。”曹容仁回过神也听到了这些话,他此时感觉自己又开始头疼了,“所以我们要怎么和教练和监督解释?”他咬牙切齿地说道。“就说……”李成真小眼睛一转,倒是想到了个“好主意”,“就说我们遇到SKT的选手,民浩哥去要Faker选手的签名了?”“顺便和他们监督商量下训练赛的事?”姜灿荣嘲讽了一句,“什么时候不能要偏要世界总决赛去?而且以李民浩那个性格,他和李相赫在一个赛区见过那么多次他都没要现在去要?”


眼见着Ambition的棒球棍就要敲在自己头上了,李成真只好嘿嘿笑着装傻,曹容仁无奈地说道,“现在也只能这么说了,只能祈祷李民浩真的遇到Faker选手了吧。”看着吃完饭出来的选手越来越多,一向对外无社交的SSG也是连忙撤退了。


而此时一路被抓着的李民浩也终于受不了的狠狠甩掉了朴载赫的手,在原地大喘着粗气。他原本就不他擅长运动,中午又没吃什么东西,此时胃酸一阵阵上涌让他甚至想吐,受不了的一只手撑住一旁的墙壁,李民浩咽了好几次口水才稍微压下了反胃的感觉。


朴载赫有些愧疚,他把李民浩拉出来也有点冲动过头,此时连忙去旁边给对方倒水。而李民浩接过对方的水才发现两人跑着跑着居然又跑回吃饭的大厅了。还好有水。李民浩苦中作乐,随手拉开旁边的椅子就坐了下来。而朴载赫也坐到他身旁,小声的问他还好吗。“你看我的样子像还好的样子吗?”李民浩此时有了点力气只觉得浑身酸软,他手上毫不留情地一巴掌把对方的脑袋拍了下去,骂了句西八,“你到底有什么事快说,我们家有你这么个傻瓜ad也是够了。”“哎呀哥,别生气嘛!”朴载赫此时倒是撒起娇来,而一向只要他撒娇,队里除了老大哥姜灿荣不吃这一套之外其他人都没什么办法,在心里又骂了句混蛋朴载赫,李民浩撸了一把自己的头发,语气还是不算好,“你今天要是没什么要紧事说,不,我都想不到你有什么要紧事,我真的后天小组赛直接就要放生你了。”没敢吐槽哥你是中单怎么放生我,朴载赫突然走神想了想刚刚队内辅助和打野的脸色,突然觉得自己怕是真的要被放生了,打了个哆嗦不敢多想,朴载赫严肃了起来。


“哥你今天中午是故意溜掉想不吃饭的吧。”


被弟弟点破了自己小心思的尴尬让李民浩原本扯着桌布玩的手停了下来,他面无表情地回望朴载赫,话语里满是威胁之意,“你怎么知道的?”


“不是哥你这个也表现的太明显了。”烦躁地挠了挠头发,朴载赫低下身子,低声对李民浩认真说,“哥你告诉我这多久了。”


“……没多久。”李民浩下意识地回答,心中的秘密被后辈直接地挑明让李民浩很不舒服,他低下头,手上拽着桌布的手更紧了些,“……你要是不信也没办法。”看着后辈还是完全一副不相信的疑惑模样,李民浩的心情越发的低落而焦虑起来,他甩开手上的桌布,直接站起来,一脸烦躁,“你不信就算了,我不会影响自己状态的……”


“不是哥谁担心的是你打比赛的状态啊。”朴载赫直接也是着急地站了起来,身材高大的ad低头认真地望着低头不语只露出一个头顶给他的中单,有些不知道该怎么组织自己语言的手足无措,“不是哥我虽然也担心你打比赛的状态但是现在我更担心你的生活状态心理状态啊,你现在饭都不想吃,就想着训练训练比赛比赛,你不会还失眠吧?”Crown明显身体一僵的表现让Ruler都有些生气了,他双手抓住中单有些瘦弱的肩,入手瞬间就感觉到中单浑身的颤抖,他还没有讶异于中单如此单薄瘦弱的身体,就见中单有些不知所措地说道,“别问了……”


朴载赫浑身一震,他从来没有听到过队内一向大佬毒舌的哥哥有过这么不知所措与几乎快要崩溃的模样,他有些担心自己再说下去中单原本脆弱的心理真的要崩溃了,到时候可是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了,但他想了想还是咬着牙说了下去。


他晃了晃中单的肩膀,也不强迫中单抬头,只是低声和对方耳语道,“哥你知道我今天表现的不好吧。”


他也没打算等对方回话,自己一个人继续说道,“我觉得我打得特别差。所以刚才吃饭的时候一直特生气,容仁哥在你回来之前一直在安慰我说没事,他觉得我打的没问题。”


“哥我知道你和我的感觉是一样的。今年的时候你也有一段时间觉得自己的表现没有之前好,而你一直是一个对自己特别严格的人,我们都知道的。”


“哥我知道你很害怕。”


随着这句话脱口而出,朴载赫可以明显感受到手下的身躯猛烈地颤动,朴载赫叹息一声,完全地理解了对方的感受怕是和自己的无二。


“哥你知道吗。其实我也很害怕。”朴载赫并没有等到李民浩的回话,但是他几乎可以知道对方如果回话的话会说什么,他无奈地摇了摇头,开玩笑地说道,“我知道哥你要是想说话估计肯定会说你害怕什么啊之类的,但是我和你的感受其实是一样的,我也特别怕给队伍拖后腿,怕我们今年又要被打败,又拿不了冠军,虽然去年三星也没有进世界总决赛,”朴载赫深吸了一口气,继续认真地说道,“哥,我们都知道,我们队从来都不是被看好的那支队伍,今年大家还是看着那几只队伍,ROX、SKT……但我们自己知道我们很强就可以了啊!” 


朴载赫深吸了一口气,他突然有了力量,激情四射说道,“我们是很强的队伍,可能不是最强的,但是我们来到了世界总决赛,大家都很强,谁也不能说自己最强啊,就算SKT也不敢说吧。别人怎么想我们都没关系,只要我们相信我们自己是最强的,我们就一定会是最强的。像之前和KT争夺世界总决赛的门票的时候,也没几个人相信我们真的能赢啊,但我们不还是来了世界总决赛吗?所以啊,哥,”朴载赫最后还是轻声说道,边说变撒娇样的晃着Crown的手,“别害怕啦,你要相信就算你不能carry,不是还有我吗,等我不能carry的时候,就你来carry啊,如果我们俩都被抓崩了,额,那好像就输了哎,啊没关系,那一定是灿荣哥的锅,教练也骂不到我们啦哈哈。”


朴载赫天马行空的想法让李民浩终于忍住了眼睛中的湿意,他没好气地终于抬起头用力锤了一下朴载赫,把ad锤的嗷嗷叫疼,中单没好气地说这哪里疼,自己先笑了。Ruler见对方终于笑的轻松了一些连忙凑上去笑嘻嘻地说道,“民浩哥心情好一点了吧。”“你啊,真的是,哪有一上来就直接开口说的那么惊世骇俗,搞得我以为你要告白。”Crown还是没什么好气,却还是感觉整个人都放松了一些,他斜眼看ad,恶狠狠地说,“下一场小组赛你不给我carry我一定揍得你容仁哥都不认识。”也不顾对方为什么是容仁哥的哀嚎,李民浩感觉这几周下落的感觉终于似乎停住了,意识到自己身边都有队友的感觉很好,他现在感觉很好,之前几周一直被压抑着的属于“人”的感觉似乎终于回到了他身上,他再也不是朦朦胧胧地感觉自己和灵魂和身体分开了,他感受到了强烈的饿的感觉,而他甚至还很困的想现在就躺下睡一觉。然而看了一眼已经开始收拾的餐厅,李民浩无奈地想着大概只有后者能实现了。


“Crown选手,Ruler选手?”


正在李民浩感觉自己困得都快精神出窍了正想招呼着Ruler一起走的时候,身后传来的一个有些熟悉的声音却一下子把他给吓醒了,他僵硬地回头,还没看到真人却已经听到一旁Ruler僵硬地打招呼,“F……Faker选手……”


李民浩一回头就看见李相赫一如既往的穿着他们队红白的队服,最近似乎换了个发型的大魔王看上去比他的真实年龄更小了,脸上有几颗因为长年熬夜而长出的痘痘,不过李民浩也没怎么在意,毕竟电竞选手皮肤少的可太少了,然而对方是怎么找上来的!李民浩内心难得的不平静,李相赫真人他又不是没见过,然而对方身旁一个队友都没有,独自找上门来可是第一次,而且还指名道姓了他们俩,这,这是专门来找他们的?


这边的Crown表面上平静但内心已经掀起轩然大波,那边的Ruler更是话都快说不出来了,他今年才加入三星,在以前的队伍虽然也见过李相赫,但是也只是远远地看着,加入三星以后倒也是有机会和大魔王打比赛,但是亲眼见到真人(还是这么近!)的经历还是不多,对方也从来没有和他单独说过话,此时是不是他第一次和对方亲自说话啊!Ruler急的头上都快冒汗了。


这边三星的中单和ad完全不能理解一向社交少到被几乎整个LCK默认为是社交恐惧症的李相赫的来意,那边李相赫想到被三星辅助拜托的事情也是有些头大,不是社恐但也对于结交别的队的朋友没什么兴趣的SKT中单原本完全没有答应的想法,但看到对方辅助话语中的请求和真诚还是默默地点了点头。他微微在心里叹了口气,虽然对于面前两人的着急慌张有点迷茫,但还是按照CoreJJ说好的递出了手上的签名,接着面无表情地说道,“我和教练说过了,如果三星想要训练赛的话,可以安排在明天,也麻烦Crown选手和Ruler选手转告你们的教练,当然如果还有什么需要进一步讨论的话,还是请和我们教练直接联系了。我们教练的电话我有写在上面……”


李民浩一脸迷茫地望向李相赫,接着转头看朴载赫,而朴载赫也是一副完全不能理解的样子。李相赫抿抿唇,没有再多说什么,他推推眼镜就想离开,走之前想起CoreJJ的话,停顿了一下,大魔王回头冲着李民浩一本正经地说道,“Crown选手是非常优秀的选手,我们做选手那么多年了都知道状态好坏很多时候也是不能由我们自己做决定的,但我一直认为Crown选手是很优秀的中单,甚至在我心目中是这次前三的中单。”李相赫想了想,最后又补上了一句,“很期待Crown选手和三星在世界赛上的表现,你的队友都是很优秀的队友。”


原本还想再说些什么,然而队友的呼唤已经传到了耳边,Faker轻轻放下手中的签名,接着就顺着呼喊的声音离开了。


 


 


“我就说果然是你……容仁哥。”


深夜的KSV宿舍里,晕黄的灯光打在Crown和CoreJJ身上显得格外温暖,曹容仁的话让李民浩发出了由衷的感慨,他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最后只留下一句叹息。“不说哥很体贴吗?”曹容仁挑了挑眉然后自己先笑了,他自己都不知道当时他脑子里想的是什么,居然真的敲响了SKT的房间门,然后去询问对方能不能帮忙,曹容仁在做完这一切之后自己都在想自己是不是当时疯了。


 


那一日三星众人回去的时候CoreJJ突然在经过SKT的房间前说了句等一下,接着Ambition和Cuvee就眼睁睁看着对方径直敲开对方的门,对开门的Blank说了一句我找Faker选手。


彼时SKT众人也刚刚吃完饭回来,Blank开了门之后看着CoreJJ好久都差点没恍惚想起来这是谁,毕竟虽然被喻为宿敌,但是那也是当年的K队和SSB,SSW,如今的三星早已经不是当年的那一帮人,这个宿敌多少有点名不副。而CoreJJ的样子看上去就像要来打架一样,Blank一下子紧张起来,虽然他倒也不认为对方会做什么,但是这幅样子真的是有点吓人啊……


两人僵在门口没动,就在Ambition真的打算动手上前拉走CoreJJ的时候,疑惑于门口出了什么事的Bengi也走到了门口。Bengi倒没想那么多,他对现在的三星印象不算深,但也不认为对方是什么坏人,所以也就直接高声叫了句相赫就把李相赫叫到了门口。而Blank也被对方糊弄了两句就回去了。


等到李相赫也来了之后,这个氛围却显得越发的凝固起来,李相赫沉默地听完了CoreJJ有些磕绊但讲清楚了的请求,他微微皱了皱眉,心里对于还要出去这件事有点抵触,然而斜靠在门栏上的老大哥却听完之后笑着说道,“相赫,就去吧,听CoreJJ选手的意思,Crown选手现在状态不算太好呢。”Faker无奈地对Bengi翻了个白眼,似乎在说这和我有什么关系。“相赫你说过你认为Crown选手值得当世界前三中单吧。”Bengi循循善诱,“你不想和最好状态的他对线吗?”还不等李相赫反驳,裴性雄直接说道,“去问一下Coach吧相赫,和三星打一次训练赛也不错,我们之前都是和Rox打的,也该体验一下和三星打训练赛了。”


被队内的老大哥堵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李相赫无奈地点点头,转头就进了房间去找Kkoma了。而面对着感谢地望着自己的CoreJJ,Bengi则笑着摇摇头,有点憨厚地说道,“其实你已经说动相赫了,就算没有我,相赫再磨蹭一下也会去问教练的。他对Crown选手印象挺好的,经常在打Rank的时候听到他嘟喃又和Crown选手对位了。他只是刚回来,有点懒得出门了而已。”


 


曹容仁的话帮李民浩补完了李相赫的到来的原因,他的心里有些说不出的滋味,他伸手拍了拍曹容仁的肩,半晌都说不出一句话来。曹容仁好笑地看着李民浩,叹息般的说道,“民浩啊,你别是要哭了啊。”


“瞎说!”李民浩凶狠地回击,然而眼眶中的湿意却有点停不下来的趋势,曹容仁叹息着伸手给他递纸巾,感慨般地说道,“也要感谢Bengi选手帮我说话呢……不过,我原本以为在SKT里应该是Faker选手一人独大呢,毕竟是获得过那样荣誉的选手……”


“哥你是不是忘了Bengi选手也获得过三冠啊。”李民浩因为哭腔而显得有些鼻音,他不赞同地说道,“而且Bengi选手可比Faker选手大啊。”


“我不是说这个……”曹容仁没再继续下去,他放下这个话题转而问到自己一直很想知道的另一件事,“你怎半夜突然想起来问这件事了?你做梦梦到这个了?不至于吧。”


李民浩此时已经心情淡定了许多,他沉默了一下,说道,“我没有做梦梦见这件事,只是因为梦见S6了所以就……突然想问问你这件事了。”


曹容仁也沉默了,虽然他猜到了这个原因,但是还是为李民浩声音中的郁结所哑然。在李民浩心中,S6一直是他的一个心结,队内的人基本都知道,不如说这件事在三星众人的心里都是一个梗,而他原本以为S7的获胜让李民浩感觉好了一些,但他却不知道这反而好像加重了他心中的郁结?


摸不清楚李民浩的想法,曹容仁开口小心地发问,“是……总决赛?”


 


S6总决赛的落败对于李民浩而言是重新踏入的深渊。


 


在他们输了以后耳机里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一个人说话,李民浩浑身颤抖,他死死地盯着失败的界面,瞪得眼眶发红,隔壁座位上SKT已经开始庆祝了,李民浩的眼角看到红白的衣服一片飘扬,也带走了他心中最后一丝侥幸,他们真的输了。


最后还是姜灿荣先站起来开始收拾东西,接着曹容仁也站起来轻声喊他们俩起来收拾东西,乐天的李成真难得的没有说话,但也沉默地慢慢站起来开始收拾东西,最后连Ruler都开始有了动作,而只有他,死死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只是盯着失败后的界面。


输了。李民浩只觉得自己好了没有多久的恍惚感又一次出现了,他突然又感受不到自己了,身体和灵魂仿佛分开了一般,在他自己都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咬紧了了下唇,咬的皮肉撕裂。


“民浩,民浩,李民浩!”直到队友的声音终于唤醒了李民浩,他才恍然反应过来自己似乎应该收拾东西了,收拾好东西,李民浩没有再往SKT那边看,舞台是属于胜利者的,而败者,没资格站在那儿。


 


 


“你那个时候的状态是没瞎的人都看得出来差到一定境界了。”CoreJJ把手上的热牛奶递给李民浩,笑的温柔,“所以回来我们赶紧和监督说了带你去看医生。”李民浩低声说了句谢谢接过牛奶,温热的感觉让他感觉有了些许的睡意,他笑着叹息,“是啊,如果没有你们救我,我现在都不知道还能不能打职业了。”“瞎说什么呢,我们外人看起来这么社会的民浩哥,哪有那么容易就倒下。”曹容仁半眯着眼睛开玩笑,显然在调侃对方大金链子金戒指的戴法。“哎呀,真的是……”Crown难得的红了脸,他有些尴尬地说道,“我挺喜欢的……”“没说你喜欢怎么了啊。”CoreJJ见好就收,他望着李民浩安静喝牛奶的样子感慨道,“想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还觉得我的天这个弟弟怎么这么社会,会不会打我啊。然后我当时还很担心你如果真的浪荡不羁不乖的话我该怎么阻止灿荣哥拿棒球棍敲断你的腿,结果呆了不到一个月我就发现自己错了,你看着像个不正经的小子,其实心里对自己比谁都严格。”


“容仁哥怎么突然说这个。”李民浩也笑了,他没有否认对方说自己对自己严格的话,“我们可是要拿冠军的队伍,怎么就不应该对自己严格了?而且,也还好吧,我没觉得自己对自己有多严格……”


“恩,疯狂rank,S7世界赛回来还打回王者,有时间就打排位,打排位的数量达到了整个LCK都震惊的地步,自己表现不好会直接在赛场和自己发脾气,对自己要求严格到心理有问题,要去看心理医生的地步……如果是这样的话还真不算严格呢。”CoreJJ调皮地眨了下眼睛,在李民浩越发尴尬的表情中笑的淡定,“还不算完,S7都当了世界冠军了还会半夜做梦梦到S6总决赛的自己的失误,甚至为此睡不着,李民浩啊李民浩,严格明明是一个很好的东西,怎么到你身上都快用力过度了。”


“不是啊,哥,严格认真什么的只是一个职业选手应该做的吧……”李民浩弱弱地反驳,“如果职业选手不严格要求自己认真的话他就会一直输啊……”李民浩原本还想继续说,接着就在曹容仁的眼刀中乖乖收声。


“民浩啊,严格当然是好的,但是所有的事情一旦过了一个度就不好了。”曹容仁摇头,他突然提到了一个完全不相干的事,“我今晚和载赫排位的时候有一把遇到Faker选手了。”


“啊?”李民浩没跟上他的节奏,一下子突然听到李相赫的名字有些懵住了,“怎,怎么了嘛?”“他在直播,在排位,而且他们前两天输了以后他回去看起来像是立刻就开始排位了。我看到排到他了以后就去看了一下他的直播,从头到尾他都没笑过,话也很少。”CoreJJ摇了摇头,显然有些担忧。“哥我倒不知道你居然是Faker选手的粉丝……还会去看他的直播的……”李民浩一瞬间都不知道该从哪个地方开始吐槽,他有些愣愣地握住了自己手中的杯子,稳了稳心神,“发生了什么吗?”


“最近SKT五连败的事情啊。”曹容仁提起的时候自己都觉得SKT和五连败这个名字完全不搭,他有些别扭地说道,“连MVP都输了呢。”


“SKT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啊……”李民浩自己都很是疑惑,“每次的BP都拿出那样的阵容,说实话,只靠选手自己的能力真的很难赢啊……”


“你问我我怎么知道呢。”曹容仁的眼神有些悠远,落在李民浩的身上又仿佛透过他看到了谁,“说实话呢,民浩,我真的觉得你和Faker选手很像啊,或者说我们的中单都很像呢,所以昨天看到他的样子,我就想着如果坐在那里的人是你,我能做些什么让你开心一点呢,然后就在排位的时候就折腾了一下Faker选手。”


“……哥你到底干了什么……”李民浩简直整个人都震惊了,他甚至有些失声了,“不是,我说,哥你排位就不能好好打吗,折腾什么的这我……而且能让Faker选手开心的事情只有胜利吧!”


“又不在一边能怎么办吗?”CoreJJ一摊手,笑了,“下次排到同一边的时候我玩中单让他玩辅助carry?”


“……”对于曹容仁这种清奇的脑回路李民浩是真实地无语了,他半晌才无力地问道,“所以呢……最后Faker选手怎么说?”“就,说我疯了吧。”曹容仁摊手,“不过还是笑了呢。”


“Faker选手没把你拉黑真好……”李民浩叹息,他无语地望着曹容仁,“我说哥,下次认真玩,好吗。”


“没有不认真玩啊,就是去找找他麻烦吗,反正他发育也很差,都杀不掉我。”曹容仁笑得一脸满足,“好歹最后是笑了啊。”


“……哥我从来不知道你是这样的人。”李民浩已经不想再对这件事发表什么意见了,他无力地笑了两声打算带过这个话题。曹容仁也呵呵笑了两下就没再说这件事了,他最后叹息了一声,“希望Faker选手和SKT能赶快好起来吧,因为看到他,我真的想到你当时的模样了。民浩啊,我宁愿你开心一点,放松一点,也不想再看到你当时的样子了。”


李民浩无言,他沉默半晌说道,“哥,我真的没觉得我在这次世界赛上做了什么。”


曹容仁终于松了口气,他想,最后还是,终于说出来了啊。


李民浩的叙述没停,曹容仁听着他认真的语气,就知道这个人完全说的是心里的想法,“你想想看总决赛和SKT对战的时候我在整个三局里面都没有发挥什么作用,最后一局拿一个关键的团战也是载赫自己上去开起来的,我其实……真的没做什么。”


“民浩,那你认为我做了什么吗?”曹容仁静静地望着他,语气平静。


“哥你当然做了很多啊,你帮我们全队做视野,帮载赫稳住发育,保住载赫一直能不被gank到,在关键的时候还在瞬间给了载赫加了盾,他们都说你是载赫的保姆哎。”李民浩最后还开了个玩笑。


“原来在你心中你哥我就是个保姆啊。”CoreJJ伸手又要去揉李民浩的头发,但这次被提前察觉到的李民浩躲开了,他摇摇头笑了,“那你还认为自己很么都没做到吗?”


李民浩还没想出来这两者的关系,曹容仁又开口了,他伸出手说道,“那你觉得,玟丞他这次世界赛都没上几场,他做了什么吗?”李民浩反驳道,“但是玟丞春季赛的时候帮我们稳住了啊,那个时候灿荣哥状态不好,如果不是玟丞帮我们稳住春季赛,我们都不一定能等到世界总决赛的机会呢!”


“那么,你为什么只觉得自己在这个队伍里没起到作用呢?”曹容仁只是安静地看着他,一字一句地说,“我和玟丞,这两个在队伍里最被所有人低估的人,你都肯定了我们的作用,肯定了我们对于队伍的贡献,那么你呢,作为之前三星的C位,现在KSV的C位,你为什么总认为自己没有为队伍做什么呢?你又为什么永远沉浸在自己S6世界赛的失利之中甚至直到你S7都已经复仇成功了,还是认为,你是队伍的短板,没有为队伍做什么呢?”


李民浩的嘴开开合合,他此时已经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了,他想立刻反驳曹容仁的话,他可以举出无数个例子证明自己是队伍的短板,但是此刻内心里却有一个声音悄无声息地响起——


你真的是吗?李民浩,你真的永远要拿自己的失误作为借口让自己沉浸于过去的失利之中吗?


曾经坚固的壁垒似乎出现了一些裂缝,而这些裂缝眼见着越来越大,李民浩完全说不出话来,一个字都说不出。


“民浩,我们三星一直被称作弱队,即使是去年我们获得了世界总冠军,仍然有很多声音认为我们是弱队,我们的冠军是捡来的,三星是运气好。今年SKT一崩盘,全世界似乎都认为LCK已经虚弱下去了,他们似乎从来没有正视我们三星的冠军。”曹容仁说的淡然,李民浩却觉得有什么东西从对方的话里透露出来,“我从来不认为我们是弱队,我也不认为你是我们的短板,因为我们是一起创造世界总冠军的人,少了任何一个,我们在比赛中做的任何决定稍微有一些变动可能我们都不会赢。SKT可以建立SKT的王朝,三星一样可以,KSV一样可以。我们今年还能赢。”


李民浩为曹容仁话语中的霸气所震慑,他似乎第一次见识到了他们原本身居ad位的辅助的霸气,而心底的声音越越来越响,原本高耸的壁垒出现了更加明显的裂缝,他呆呆地望着曹容仁递过来的手,心中的坚壁破裂的声音越来越响,而耳边CoreJJ的声音也越来越清晰,“民浩,我们可以的吧,再创一个王朝。”


李民浩心中的坚壁轰然倒塌,露出里面闪烁着光芒的皇冠。


 


END


感谢观看


 


 


 


 


 




一些作者想说的可以不看的话:


首先非常感谢观看!作为一个SKT和SSG双担粉写SSG的全员向说实话没有办法不戳碰到S7总决赛的部分和S6总决赛的部分,写的时候既心疼SKT又心疼SSG还心疼自己,感觉自己心都快给自己写的扎没了(疲惫的微笑)


 


然后这篇也是突破了自己新高,正文部分11000+,说实话写到友情向全员向粮食向的时候就很难不超字数,原本还打算在结尾补一段KSV打BBQ的时候皇冠的想法来着,因为这篇文最开始的灵感就是皇冠哥那天比赛结束时发的推,感觉皇冠哥终于自己走了出来非常开心,所以就想写一篇SSG的全员向,但是说实话是全员向但是其实掌门和肥肥的部分其实很少(尤其是Haru正文没出现实在是很抱歉),先道个歉,说实话也是很努力地想给掌门和肥肥加戏但是爆字数真的太严重了,全员向这个字数再写下去就真的有点过了(尤其是还没有cp戏份支撑,很崩)


 


可能和大多数朋友对皇冠的想法有点区别,所以我这篇的皇冠哥看上去超软,写的时候很担心ooc,然后写完再看,就感觉,对,没错,就是ooc了(疲惫的微笑)


不过因为我有在写文之前努力找大家的访谈看然后在脑子里对这个人有一定印象以后照着这个直接写,所以,anyway,我也是没办法了,可能在我眼里皇冠就是这么软的人吧(哭)


以及在我心目中皇冠哥和大魔王是真的特别相像的两位中单,为了避免引战我也不说谁像谁了就直接说两位很相像吧,同样的天赋、勤奋、刻苦、严格要求、表面看很凶其实很可爱人很好、轻微闷骚、极度自信与极度自卑相结合、采访只说官话、在乎一切的同时也漠视一切。


总之这两位都是非常优秀的中单,壳在16年访谈的时候有说过觉得矿是前三中单,而且第一个好像说的就是矿,矿则是在17年访谈里面说过壳是最强三位中单之一,总之应该都是很互相认可的。(然而现实中毫无互动,yy都yy不起来)


 


还有一个灵感就是来源自这首歌《Everybody wants to rule the world》


第一次在自己歌单里听到这首歌的时候其实是因为这首歌是LCK的宣传视频BGM,但是听完最后一局又去看了眼歌词我第一反应就是,这首歌是三星的。


事实上我一直对于外界评价三星是个运气好才拿冠军的队嗤之以鼻,并且很不能理解,每一个能拿到冠军的队伍都是非常优秀的,更何况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这句话都快说烂了,能3-0LZ;3-1WE;3-0SKT,还不足以证明这个队很优秀吗?他运气好在哪里?我也只能说真让我迷茫。(写到3-0SKT心塞)


 


而且说实话今年的世界总决赛因为大魔王的一掩面大家的关注都在大魔王身上了。我固然非常心痛,事实上SKT和SSG的决赛是我喜欢上SKT之后看的第一场比赛,看完比赛还看到直播大魔王掩面我当时真的是只想表演一个当场去世,那段时间丧了N久,后来看开始补SKT以前的比赛才开始慢慢好起来。


而也因此SSG今年的夺冠似乎也没有被报道多少。


我完全不是说大魔王哭怎么了,我是很想说大家的注意力都被这件事吸引了,媒体的报道也往这方面扯,以至于三星夺冠竟然成了陪衬品,说实话我觉得不行,冠军应该拥有属于冠军的荣光,正如以前的SKT。所以在听到这首歌之后才觉得,这首歌是属于三星的。


“Everybody wants to rule the world.”


事实上我也非常认同这首歌属于每一个战队,包括曾经得到过冠军的队伍,他们都有创建属于自己王朝的梦想的机会。直到春季赛现在,我都很难说清楚到底谁强谁弱,春季赛冠军都不知道更别提之后今年世界总决赛了。


 


三星这个队伍真的很有意思,简而言之这个队伍很有韧性,无论是老将还是新人,光是转过位置的都有两个,在他们身上我看到的是坚持和韧劲,很有意思


他们16年和17年的季赛成绩都不算好,但是最后也是他们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打败KT从冒泡赛加入世界总决赛,最后甚至和SKT鸟巢会师,这个队伍身上的传奇味道一点都不轻;而再看16还是17的总决赛的时候甚至看到英文解说说他们很难说三星什么,因为在他们眼中三星想赢SKT太难了。


所以最后想了又想,查资料的时候把自己的心扎了又扎(你很难不在看SSG去年的访谈的时候看到SKT,尤其是总决赛决赛),最后还是在今天花了很久写完了这篇。


自己最后看结果的时候真的觉得ooc,而且说好的题目其实没太表现出来,写到中间就感觉跑偏了,而且还把皇冠写的超惨,说实话写到一半我都开始觉得不太好,但最后还是写完了,并且打算发出来。


这篇的话,没太期待有多被喜欢,只是想表达一下自己的情绪吧,所以有不妥的地方可以私信我,我觉得有道理会删。


就是这样,每次写三次元向,写到最后都觉得很崩也是常态了,最后依旧是非常感谢观看。


也祝愿改名KSV的SSG今年能有好成绩。




真END


 


顺便提一下这篇是突发,之前的百粉点梗还是会继续写下去的,不过还是要等一段时间,最近的SKT看的我很难受,很大可能会等11号之后再更,因为最近心态实在炸的有点厉害。而且还在准备另一篇突发的材料,预告一下可能是LCK中单们的中心向,名字叫《宿敌》,目前至少打算是Faker、Crown、Pawn、BDD、Ambition出场,不确定,所以再说,我觉得LCK的中单都很像也是因为看了几个为这篇准备的材料(疲惫的微笑)以及文中CoreJJ昨天在rank里调戏大魔王真事儿,昨天看直播看到那个时候大魔王就只因为这一件事感觉笑了一下,难受。


 


还有就是虽然是双担粉但是的确是最近才开始了解SSG的,所以有问题的请务必指出来或者私信,非常感谢。


 


溜了溜了


 


真真END



评论(1)
热度(23)

© 正在还愿中 | Powered by LOFTER